温泉镇政务服务网

辖区简介

温泉镇朱沟村,位于温泉镇正北5公里,境内310国道、峰泉路、国山路穿境而过,交通相当方便。全村共有11个生产小组,人口3500人,土地面积近5500亩。全村有四个自然村,地质较差,多以沙土地质为主,地貌呈西高东低状。东村土地质量较好,且地形较为平坦,龙梁河以西地质较差,且高低悬殊较大。农作物以旱作物为主,小麦、花生、玉米、山芋是我村的主打农作物。朱沟村境内现有完全小学一所,在校生达550人,教职工28人,有医院一所,即温泉医院朱沟分院,属温泉医院和村合办单位。另有朱沟村水泥砖厂、复合肥厂、大理石厂、娄文件石英砂厂等九家私营企业,每年可收纳本村进厂务工人员达300人以上。朱沟村有历史性集贸市场一处,该集贸市场已有一百年历史,每逢农历四、九日,即为该农贸市场交易日。该村从2005年开始,当年修建通村水泥路3.5公里,到目前为止,全村已有通村水泥路达5公里以上,自来水入户率达97%以上,全村目前已修建两个自来水厂,每天供水量达600方,有线电视覆盖率达87%以上,农村户用沼气入户率达70%左右,儿童每年入学率达100%。
自2002年以来,两委换届选举都非常平稳,两委干部选举都稳定在7-8人,无村民小组长,全村共有党员总数79人,村民代表52人,集体年收入基本在10至20万元之间。朱沟村是温泉度假区的北大门,配合度假区做好旅游工作,也是该村主要工作,目前,全村有四家比较上规模饭店,而且生意都非常红火,为温泉旅游度假区的整体工作增加了活力。目前,该村的社会事业经济发展、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正以较快的速度向前发展,并得到了上级的好评。

社区/村/居委会

(0518)87842001

便民服务中心

办公地址:温泉镇朱沟村民委员会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 夏季:上午8:30-12:00;下午15:00-18:00;其它季节:上午8:30-12:00;下午14:30-18:00(法定节假日除外)。

公交路线:3路

联系电话:(0518)87842001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